close

未命名.jpg

粉絲團按讚人數突破10萬。對我來說,當然是一件非常值得開心的事情,但同時我卻感到萬分壓力。是因為背著10幾萬人的期待嗎?乍看之下或許是,但實際上不是。我擔心的是這一切到最後都會變得一事無成。

這樣講似乎有點悲觀,不過這不是我的意思。我反而希望這能夠成為我繼續前進的動力!因為如果單純滿足於現況,或保持在平靜無波的狀態,那從小就有的那份改變世界(即使只是一小部分)的熱情,就真的不復存在。

這篇文章我想跟大家聊聊我自己,我很少這麼做,因為我認為別人沒有必要在乎。不過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以後,我很清楚如果不把自己的思緒解剖攤開在眾人面前,我一步也跨不出去。如果你還在看,請原諒我講一點關於我自己,以及關於Ting's Bistro未來規劃的事…

----

張懸有首歌詞是這麼說的:「當大家都認為你可以安於一種,旁人都可能開始祝福期待你的時候,如果你還像我一樣,試圖破壞自己,就能了解那種喜悅….」

Ting’s Bistro創立時,我本抱著興趣兼差的態度去做,直到某天連我都沒有預期的,它起飛了。成長速度以我不敢相信幅度飆漲。第一次體會到手機螢幕不斷跳出「XXX按了Ting’s Bistro的讚」,一刻也停不下來的興奮感。那時我感覺到「我似乎做對了什麼」。

不過從當時到目前為止,我都還沒有勇氣踏出下一步。即便目前仍不斷有朋友私訊,希望能來用餐。但我依然身處在自己的舒適圈當中。我有著一份月薪穩定的工作、有著愛我的老婆,很多人都認為這樣很棒,沒必要做什麼改變…

但我卻一直想著如何破壞我自己、破壞現狀,去體會張懸所說的那種喜悅…

我一直很想創業,我想自己有一天能擁有自己的團隊,做著令人興奮的計畫,用雙手開創從來沒有想像過的未來,直到某天回過頭發現;世界改變了那麼一點。有人因為我們所提供的服務,生活變好了、更健康了、更快樂了一點。希望我有一天能說到做到。

但如果我繼續待在自己的舒適圈裏,這一切都不會發生。想體會那種興奮、痛苦跟掙扎,我必須先把自己丟進泥堆中打滾,並且把未來交給未知。在做了向前邁進的決定後,我知道我將踏上一條難以回頭的路。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是一個很瘋狂的《魔戒》迷。我非常喜歡哈比人比爾博曾對佛羅多及山姆說的一段話:「離開家門總是充滿危險,從你踏出家門的那刻起,如果沒有看清腳步,你不會知道路途將帶你前往何方。

22815195_901525946671615_2990564234990616036_n.jpg

面臨的危險?讓我老實招了吧,就是一直以來我都僅扮演「翻譯者」的角色。這角色不是不好,但總地來講就「不是屬於自己的東西」。如果死巴著而不提供原生內容,那不是危險是什麼?我10月中在YouTube頻道上傳一支「〈學生&上班族必學〉超簡單燕麥片早餐」的自製影片,點閱還有進步空間,但好在網友回應還算不錯,讓我的玻璃心覺得可以繼續努力。

未來的Ting's Bistro將推出固定單元,不論是親自下廚、料理知識分享甚至閒聊,我已迫不急待用影片、圖文或直播的方式帶給各位更多東西。

保持初衷,所製作的內容都將以「實用性」、「長知識」為前提,盡量以平易近人的方式呈現給大家。如果各位有什麼想法,我非常需要你們留言或私訊給我建議。目前計畫將在明年三月底開始穩定上傳自製內容。在那之前翻譯影片仍將維持現有狀態,未來也不會減少翻譯影片的數量。想先睹為快的,歡迎到我的YouTube頻道看我最新上傳的影片。

 

《一個人人皆廚神的概念》絕不改變

創立Ting’s Bistro粉絲團及YouTube頻道,目的就是推廣「YouDoer」的理念。也就是「鼓勵每一個人成為心目中理想的自己」。我深信透過自學,任何你以前認為辦不到的事情都能學會。因為我自己就是最好的證明。我不是廚師、沒繳過1毛學費,但現在一腳踏入「自學料理界」就是最好的證明。

不要被任何框架侷限自己,你就是你,別讓任何人主宰你的人生。勇敢追夢,即使失敗仍舊很帥。

之後我會把更多關於未來計畫的心得分享在粉絲專頁,希望一開始就提供一個聆聽各方想法的機會。所以請你們不要吝嗇分享、留言或用簡單的表情符號讓我知道你的想法。在此先跟各位說聲感謝!

最後,跟各位介紹Ting's Bistro新成立的社團「Ting's Bistro YouDoers互動社團」各位只要想分享任何關於料理、食譜、用餐經驗、下廚體驗、親子烘焙......各種你想的到、希望放上來的盡管PO,這是讓每一個人都能擁有的對話平台。希望這個社團能真正實現「去中心化」的理想。歡迎大家踴躍加入~

Ting's Bistro 克里斯丁

義大利麵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克里斯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